小蜗小语

消失的八年

活得太明白反而会很累。

独一无二的青春,独一无二的你。

过得像男女朋友一般的闺蜜,突然发现原来已经失去。

终于明白了越长越越孤单,亲情,友情,爱情……变得越来越脆弱,越来越不敢触碰。

口头上的晚安,早点睡,其实各自继续失眠。
如果当面把事情说清楚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了吧。
如果今天晚上我们没有联系。
如果今天晚上你没有抱怨。
如果我没有语气重发那个秘密……
我应该不会那么快失去你。

你知道的我不想失去你,说太多恐怕也只是增加误会而已。 可是我真的不想失去你…… 没想到毁了我们的八年的只是那简简单单的38个字。

安安静静混日子,教室角落里,蜷缩着身躯,陪伴的只是夏天发出恶臭的垃圾篓。人在曹营心在汉,母亲的打骂也改变不了我无所事事的状况。

走亲串戚转校。 报道的第一天,教室里都在赶作业,短发女老师凶神恶煞的检查假期作业,扶正了眼镜,生怕有一个漏网之鱼。时不时吼“你写的这是什么,鸡爪画的都比你这清秀几十倍,不行。重做……”。原来这就是班主任。

姐姐叫我过去互相介绍认识,小妹这是***,这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。自从认识你,你就有无数的桃花运,楼上的楼上送来的生日礼物,隔壁班送来的早餐……晚上回家路上的尾随,这就是我们青春年少时对“喜欢你”的表达。从此有了回家的小伙伴。

一般数学很好的人,语文都很差。就像你成语永远都说不对。但是我懂你要表达什么,回家路上走着走着突然捶一下我的背,因为不服输,我帮你补充了成语。 我们约定了,一起上学,打电话告诉对方出发了但是不接。因为没有多余的电话费。

初中我们第一次溜冰,打打闹闹还把你手摔伤,我衣服撕破。 第一次看你喝醉,第一次被叫家长。那些年的我们太单纯,一句“我喜欢你”就是全世界。。。因为和他分手,你一个人去跑道上喝酒,被拖回宿舍。现在想想,平时别人眼里的女神,受了多大的委屈才会这样惩罚自己,不心疼自己。

太多的第一次都是你在身边陪伴…… 见不得我被欺负,只要听到别人说我,恨不得马上撸起袖子就要干…… 高中生活,我缺席了你的三年,不在同一个学校。对你的牵挂不减,我第一次给别人写信。

真的很想念你,那个大大咧咧,笑起来没心没肺的你,那个嫌弃自己皮肤有鸡皮疙瘩的你,那个吃货的你,那个被很多人称赞的你,那个脾气耿直的你,那个…… 这是我们第二次吵架,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吧……

大学,不是我们所期待的样子,你遇到一个奇葩室友。辣椒脾气还是被欺负,而且变得越来越压抑,以前那个逗逼的你慢慢消失了,心疼你的大学宿舍生活竟然会是这样。假扮你的家长给老师打电话,要求换宿舍。

身边陪伴你的人来来往往,以前花光运气遇到的好人没了踪影,现在遇到都是渣男。

脾气过于耿直,一句花言巧语就信以为真,这就是十八岁刚出头的姑娘。 我曾经告诉过你,只要你觉得值,我都会支持。不管是节省自己的生活费买机票,奔向那个狼心狗肺的渣男,还是宁愿平平淡淡继续留在他身边。我只是希望你以后嫁给爱情的样子。

明明背不动,即使腿软,你没有松开手,拖着跨过梯子。伏在你背上,这辈子都忘不了你当时喘气的声音。
明明害怕熬夜
,还是在病床边上盯着我点滴。我知道你也很难受,学医。但是小伙伴生病的时候却无从下手。

大学两年,我们经历了太多。
成长了太多。
新的人走进来 一路来也丢了很多。

刚刚出去实习,难免磕磕碰碰,还像个孩子一般任性。 朋友之间谈钱伤感情,即使是说者无意,听者却有心。 本来希望得到我的安慰,没想到反被呛了几句。 因为每次你们有负面情绪找到的都是我。 我出了什么事情,你们却一无所知。

我讨厌被你们忽视,讨厌看到扣扣消失的小船。

误解了我的意思,越是解释,越觉得自己在掩饰什么。 甚至没有当面的争吵,友谊结束在了八年。
我也完全可以不承认那是我发的秘密,虽然你已经感受到了。
你说你不相信那样的话会从你的口中说出来,我也不相信,被你称为最好朋友的人会说出那样伤人的话。

我之所以这样说,因为我在乎你。却突然发现你的生活越来越不需要我,越来越少关于你的动态。甚至出去玩一趟回来了我才知道,甚至又和前前男友和好好几天我才知道。

谢谢你,也对不起。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。

度过的每一个八年都会很有趣,时间却定格在这里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