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小语

SUMMER·㈨她 or 他

“还要去哪呀?可不可以送我回学校啊?”欣雨小心翼翼问道。

“关你五六天还不闷啊,好不容易被放出来。听我的,带你去个好地方,保证你会喜欢”。杨杰和他的电驴在风中吼。

碰碰车,海盗船,疯狂摩托车,鬼屋……
“那个,这那个,那个我都要玩”旁边路过的女孩子舔着糖葫芦,拿着棉花糖。

“走”杨杰像捏猫咪一样把欣雨提进了游乐场。

毕竟第一回玩碰碰车,束手束脚的欣雨老是卡在角落里,空气中回荡着别人的笑声,欣雨更紧张。

“啊啊啊啊”杨杰突然一个猛撞,快要被撞飞的欣雨又使出了杀手锏——尖叫。

越来越熟练的欣雨和大家打成一片,碰碰车顾名思义就是撞来撞去,欣雨甚至觉得会撞出脑震荡。

塑料轮胎和地面摩擦出来的火花像是此刻的欣雨和杨杰两人。

手机不停在振动,沉浸在快乐中的欣雨怎么会想到有人在疯狂打call。

“杨琴啊,刚刚太吵了我没听到,有什么事情吗”?欣雨还在喘着气,赶紧回了那10未接来电。

“没有,我就是想找你聊聊天而已我现在已经在老家了,一个人闲得无聊”杨琴赶紧擦了擦左眼睛滚出来的泪珠。

“那我回去再给你打啊,我现在在外面,太吵了”欣雨丝毫没有察觉到杨琴的情绪。

“……嗯”杨琴费力地从嗓子眼冒出这个字。

“哭啥呢?我没事,就觉得浑身没有力气,睡一觉就好了。等一下我帮你做饭啊”母亲捋着杨琴的头发说。

坚强的母亲终于还是生病了,杨琴无助地坐在床边。给母亲买了手套之后,就只剩回去的车费钱了。

“妈,你发高烧了,给他打电话让他回来吧!”杨琴带着哭腔祈求妈妈。

“算了,他忙他的吧”可怜的女人病倒在床还为他着想。

“喂,妈妈生病了,你回来一趟吧”杨琴自己拨通了电话。

“我现在在吃饭,等一下我让跑微型车的李师傅给你们把钱带回来啊”。像恐惧要饭的一样,杨琴父亲就这样抛弃了母子俩。

“来,赶紧吃,多吃点”。那个夺走了杨琴母女俩幸福的女人,突然夹很多菜给坐在她身边的男人。

三人一桌,冒着热气的饭菜。

“我说别打电话你偏不信,多睡一觉就好了”。杨琴母亲话语中带着绝望。

“我不敢去,不去”,杨琴边远离鬼屋边推开杨杰。

“没事了,这大白天没啥好恐怖的,何况我这不在你身边嘛”。小白兔再次成功上钩。

欣雨拉着杨杰衣角,小心翼翼走进鬼屋。

“啊”,突然从身后飘过来的白衣长发“女鬼”吓得欣雨一头栽进杨杰怀里。

“别怕,别怕,假的,假的”。杨杰奸计得逞,一只手摸着欣雨头,一只手把欣雨揽在怀里。偷笑之余还是得安慰安慰受到惊吓的小白兔。

“出去吧,赶紧出去了”。欣雨闭着眼睛,跌跌撞撞跟着杨杰,全程不敢睁眼。

慢慢松开被扯得皱皱的衣裳,欣雨暗自发誓再也不会去鬼屋。

欣雨一路上跟着杨杰,一声不吭。恐惧夹杂着害羞。杨杰也没有打破属于两人这尴尬的安静。

“等一个人咖啡”。泛着微黄灯光,木纹窗户,桌子上摆放着店主做的手工,抱枕慵懒地躺在软绵绵的懒人沙发上,屋顶传来的催眠的民谣。心形沙漏,《三毛全集》立在木制书架上。这果然是欣雨的调,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。

“这里有提供拍立得和便签噢”,三十来岁的女店主亲切地过来招呼。

这是一个有故事的女性,一个有故事的咖啡屋。

天色渐渐暗了,咖啡屋的灯光洒在对面那个男子的脸上,欣雨竟然有一种想要去抚摸的冲动。

“走吧,出去吃完饭然后送你回去”。杨杰的声音把想入非非的欣雨拉了回来。

“明天你有空吗,老时间老地方见”。还没到学校门口杨杰就预约欣雨第二天的时间。

“明天我要洗衣服,做作业,没时间出来玩了”。欣雨回拒了杨杰。
……
“还说明天带你去个更好的地方呢”!杨杰这老狐狸如意算盘又开始了。

“欣雨,帮我看一下谁打的电话”。杨杰稍微侧身给欣雨掏手机。

“母上大人”,欣雨吞吞吐吐说。

“那不用接了”,不管了。

欣雨的表现像是青春期的叛逆女孩,做了坏事一样心虚。

“那晚安”,两人异口同声。

“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叫欣雨的,从头到尾你没有问过我啊”。欣雨好奇地问杨杰。

“你不想想我是谁”,杨杰又是那一副欠揍的嘴脸。

“欣雨记得好好考虑考虑啊”,校门口的杨杰朝着欣雨的背影喊。
……

“欣雨,这一天干嘛去了?起来就不见人影了”?唐佳玲八婆上身。

“是不是干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,快快从实招来”。老孔继续补刀。

“我……我……没去干嘛啊,”。欣雨颤颤巍巍的声音早就把自己卖了。

“呦呦呦,心虚啊”,两八婆恨不得把欣雨头盖骨打开,看看欣雨记忆。
……
“不和你们扯了,我去洗澡了”,欣雨赶紧逃离这个是快要让窒息的地方

“欣雨洗澡去了,等一下我让她回你电话”。唐佳玲实在听不起欣雨手机铃声忍不住爬下来。

“你帮我问她考虑好了没有,今天晚上给我个答复”,脑子是个好东西,可惜杨杰没有,杨杰已经等不及了想知道答案。

“你是谁啊,答复你什么”?声音好熟悉唐佳玲心想。

“我是杨杰,麻烦你了”。电话那头嘟嘟嘟

“说什么了。快开免提,免提”。老孔也不嫌事大,插一脚。

“挂都挂了开什么免提,管好你自己就行,那么八卦干什么”。唐佳玲不耐烦地吼老孔

“我又没惹你,你冲我发什么脾气”,老孔也马上炸了。

唐佳玲也不追剧了,老孔的音乐也关了。欣雨从浴室出来,宿舍气氛安静得害怕。

“欣雨,杨杰让你给他一个答复,也给我一个答复吧”。欣雨怔住了,接下来自己该怎么办?

“你们都知道了,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瞒着你们的”。欣雨停住擦头发的手,急忙解释。

欣雨都能听到唐佳玲的呼吸声,宿舍继续静得让人觉得害怕。

头发还在淌水的欣雨站在浴室门口,突然想不起来吹风机放在哪里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