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小语

SUMMER·㈩操场边的脚印👣

“这两坨是睡了吗”?不需要龙卷风就能被刮跑的宿舍长谢菲回来了。

宿舍哑了一般,继续鸦雀无声。。。

欣雨慢悠悠吹着头发,解决这件事情比最怕的空间三视图难多了。

手机铃声又响了,欣雨放下吹风机冲过去,切掉电话。
其实这个电话是忙了一天的杨琴打过来的。

欣雨撩撩头发仔细看,赶紧回拨。

“喂,小琴啊,,刚刚不小心挂到”。欣雨理科镇定下来。
“遇到什么事情了吗?怎么感觉今天你怪怪的,也说不出来哪里怪”。敏感的杨琴其实在早上就感受到了的不一样。

“没没没,我呆在这牢笼里,能发生什么事情”,这解释的理由自己都不信。

欣雨说完这句话,上铺的两八婆咳嗽了两声。多讽刺啊。

“我不想读书了,不想看到她们三个人,让我来你那边打工可以吗”?杨琴在电话那头抽泣着。

“小琴,你先听我说。你现在还太小,打工那是那么容易的事情,而且你现在是童工,就算有人要你也是在小餐馆端盘子打杂啊。何况你妈妈还在老家,你能放心她”?欣雨竭力劝说杨琴,她不知道此刻最不应该提起的是母亲。

“可是我真的喜欢她们在我们家,为什么……”杨琴哭得越来越厉害。

“乖,你快别哭了啊,让你妈妈听见该心疼你了”。欣雨也开始哽咽了,她很少见杨琴哭得那么让人心疼的。

“嗯”。杨琴语气缓了缓。

欣雨憎恨此刻语言的苍白无力,说再多安慰的话,自己能做的就只是心灵支柱。很多时候实际行动能解决的问题语言屁都不是。

然而,欣雨能做的只是“安慰”。

挂掉电话,欣雨一直担心着杨琴,原本两个多小时的车程。疯了一天,似乎两人的距离变得更远了。

对于杨琴来说,在这个世界上母亲和欣雨是她能依靠的人,也是她觉得最不会抛弃自己的人。

“喂,欣雨的想好了没有啊”。欣雨电话今天晚上就没有消停过。
正埋怨该死的为什么会接电话的时候,电话那头又开始催。

“怎么样?今天很累吧,不着急,这样的大事情是应该好好想想再做决定的”。杨杰这只老狐狸心虚虚地等待着欣雨的答复

“嗯,额,下个周再说吧”。欣雨忙搪塞过去。

没有多余的话,欣雨脑子现在很乱。

她知道上铺装睡的两个人,其实竖着耳朵在听。

“是啊,杨杰他今天主动追求我了,我们一起去玩的”。欣雨对室友坦白了,像是宣战一样。

欣雨胆子太大了,被室友甚至是学姐口中的男神追求,是一件多么冒险的事情。

并不是说想要忙着为杨杰贴上标签——欣雨男朋友,而是不想被宿舍这股安静杀手。欣雨觉得自己没有做错什么。

“要是你们喜欢他,我绝不会阻拦你们的,给你们联系方式。方便递情书送东西”。欣雨再次挑明了自己的立场。

宿舍里好像是大战前的寂静。

“好了好了,都赶紧睡了啊”。老孔终于识相一回,说了句人话。

……
第二天,欣雨终于被孤立了。
不再同行去上课,也没有一起排排坐去食堂。

“同学们,两个事情啊。第一下个周六学校举行迎新运动会,第二学校社团学生会招新。具体项目和时间安排班长和体育委员通知,那些个活蹦乱跳的该上场了啊”。班主任推了推滑落下来的眼镜。

“赶紧,各宿舍,把手机交了啊”。班长这个“狗腿子”又开始催交手机了。

“小琴,这个周末我和一个男生出去了。他说他喜欢我,不要怪我瞒着你”。欣雨赶紧掏出来,给杨琴发了个QQ消息。

继续三点一线的生活吧。

欣雨想运动会没自己的事情,社团招新倒可以去看看去。

欣雨摸着自己抽屉里软绵绵的东西,吓得赶紧缩回,手肘撞到后桌都发麻了。

蹲下去一探究竟,原来是布娃娃,挤变形了的海绵宝宝和派大星。

欣雨没敢动,生怕是别人放错位置。但那的确是自己喜欢的啊。

可是知道自己喜欢那两只的就这有杨琴而已,因为每次去逛精品店的时候都会多看几眼。

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继续让它挤在抽屉吧,万一真的放错。欣雨没动那两个小东西。

……

一个周过去一大半,班里的杂志也都翻完了。

同学们又开始想方设法要出校外,最low最假的理由就是生病,而且是学校医务室不能看的病。

班主任其实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要出去就出去吧。反正一个班一沓子假条呢。

同学们都围攻那个请假出门的“稻草”。
这次生病的竟然是自己的室友唐佳玲,
哎哎唉唐佳玲帮我带“炸洋芋,油糕饵块,盖饭……”,唐佳玲记了满满两便签吃的东西。

“你们三需要带什么吗”?唐佳玲走过来,对坐前后桌的欣雨和老孔,宿舍长说。

“我就不用了”,谢菲还是以往拒绝的态度。
“你给我带个蛋糕,在那边公交车站附近的嘉华,之前我告诉你的那种,还要两个蛋挞啊”老孔叮嘱唐佳玲赶紧用便签记下来。
“谢谢啊,我也不用了”欣雨也拒绝了,并不是因为没有需要的。

乡巴佬进城,唐佳玲大包小包背回来。不能给保安大叔发现,否则列入请假外出黑名单。

教室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味道,酸萝卜……香菜……葱……

“砰”,迷迷糊糊睁开眼,教室午睡的同学被班主任砸书的声音吓得半死。

“都说了不准把吃的东西带到教室来,搞得一个教室乌烟瘴气,还怎么上课。下午跑圈的时候全体多跑三圈”。班主任真的生气了。

“啊”趴在桌上的同学感叹自己命途多舛。

“不仅是扰乱教室环境,更是因为教室里面还有回族同学”。班主任苦口婆心,马上换了个脸色。

种下的苦果,自己还得收。可怜了被连坐的人。

……

这个周大概是集体水逆。

德育处突袭大检查。。。
查什么???
所有违禁物品。。。

前排还在做眼保健操的同学马上转过头,想要眼神示意敌军已到达战场。可是为时已晚。。。

首当其冲就是门边上的同学,三星手机缴获一个。
挨着挨着,班上共战死5个手机,其中包括两个只能打电话和发短信的老人机。

“被收掉手机的同学。首先去找班主任报个到。手机的话要么让家长来领,要么毕业了再说”。挺着啤酒肚,抱着手的德育处主任说。

“妈的,老子的老人机都要缴,老子不要了”坐在最后一排,永远是垃圾桶伴侣的高兴云朝着门口吼。

同学们也都不管站在教室门口检查打分的学生会了。开始交头接耳,议论这“啤酒肚”各种八卦。

“我听说前不久还被校友给打了,打得棒,打得妙啊。哈哈哈”高兴云的笑声眼保健操的音乐里配合回荡着。

“高兴云,你要翻天,来办公室一趟。今天集体罚跑5圈”。没想到早就在教室门口窥探的班主任,抓了个正着。

种下的苦果还得自己收,可怜了被连坐的“良家妇女们”。

放学铃声终于响了,累瘫的同学们一个趴一个背上,相互扶回宿舍。

“欣雨,这是给你带的,你不是喜欢吃嘛,而且这还是不会长胖的”。唐佳玲递过来一袋苞谷花。

“谢,谢谢”。欣雨接下了“沉甸甸”的苞谷花。心里除了愧疚就是倔强的对不起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