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小语

SUMMER·㈧那是柠檬的酸涩


“喂”!半梦半醒的欣雨摸索着划开手机。

“喂,咋不回短信啊?在干嘛呢?明天中午我请你吃饭啊”!对面传来一个陌生又倍感温柔的声音。

欣雨吓得纵身起来,头砰一声磕到上铺。两眼冒金星,脑浆似乎都晃出来了。

“怎么办?怎么办?怎么办?”欣雨拽着衣角。
“额,你是……你是谁啊?”欣雨结结巴巴,又羞红了脸。明明知道是他,因为这话没法接啊。

“呦,欣雨。谈恋爱了”?谁的电话啊?神神秘秘的。唐佳玲八婆一样看着欣雨的眼睛。

“那我们就说好了啊,明天中午十一点我在你们学校门口接你”。 杨杰用那种找打的语气说到。

嘟嘟嘟……
那个温柔的声音消失了,欣雨呆在一旁,像做梦一样。甚至怀疑他是不是真实存在的,因为电话号码没理由给他知道。

“喂,你和谁打电话呢?怎么这么久啊?不是说剪头发之后要发照片给我看嘛”。感叹杨琴肺活量,没换气儿说这么多。

“你着急啥,刚刚一个朋友打电话来,马上给你发照片”。欣雨赶紧解释。
“初三,最后一年,你可好好努力。我在上面等着你,不要让我失望,尤其是你的英语啊,多多背单词语法什么的,还有你数学……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比我妈还啰嗦”。杨琴一脸鄙视嘲笑欣雨。

“家里面都还好吧?和她们相处得怎么样?我知道你委屈,可是人家是客嘛,表面上的工作还是要做足的”。这是欣雨最担心的事情,以杨琴那直肠子,一言不合就能和她倆干起来。

“你不看看我是谁,敢欺负我,卷铺盖滚蛋”,电话里头的杨琴听起来像个霸道的女主人。

对欣雨,只字未提被冤枉偷钱的事儿。

“在上面习惯没有?还会不会像个要吃奶的娃一样守在窗子边哭啊”?杨琴调侃欣雨。

“你才要吃奶,人家那是刚来好不好,不习惯很正常啊,有本事嘲笑我那你有本事别来看我啊”。欣雨在杨琴面前永远是那傲娇小公主。

“是啊,是没本事了,谁叫我……”杨琴突然咬住了快要蹦出什么的舌头。

“好了好了,赶紧把照片发给我,我要睡觉了。”杨琴变得紧张起来,赶紧挂掉电话。

欣雨左拍右拍,删了又选,选上又取消。最终发过去六张作为刚刚没有接电话的补偿。

咚咚咚……
谢菲拎着大包小包的,像个逃难的人,水一样流进宿舍。

“今天回来这么晚啊”欣雨嘴巴里的牙膏泡沫都飞出来了。

“欣雨,谢菲,唐唐,给你们说一件事情。”老孔在上铺嗲嗲叫着她们。

“说”。剩下的三个人异口同声道。

“你要请我们吃饭吗”?唐佳玲紧接着加一句。

“门口新开业一家火锅店,7.5折,明天我们一起去啊,就在理发店对面噢”,老孔吃货附体。

“你请客我就去,不然没门儿”。唐佳玲像菜场买菜的大妈讨价还价,就怕自己吃亏,一毛钱也要人家菜农给一把小葱。

“不过等一下,你说在理发店对面,拿去啊,走走走一起去”。有了理发店可以不用请客就出去了。

“我就不去了,今天去超市和大妈们抢了一大堆日用品,锅儿都快要吊起来当钟敲了,我就不去吃了。”谢菲边超市小票边说。

“sorry,我明天还有事情”。欣雨心虚的说着。

欣雨把衣服翻了好几遍,明天该穿什么好呢?算了好好睡个美容觉,明天水嫩嫩的才是王道。

……
“都睡了,那我关灯了”。关灯是宿舍长谢菲睡前任务,不仅仅是床铺靠近开关也因为总是最后一个上床。

夜深人静,室友鼾声如雷。欣雨思绪还在很活跃,翻来覆去还是睡不着。心里在紧张着明天的“初见”。

……

“guo guo guo, guo guo guo”。
“欣雨,你闹钟响了,欣雨”老孔在上铺踢着欣雨的床顶。
欣雨赶紧关掉闹钟,又继续瘫倒在床上。

“妈呀,这是那个老巫婆啊,两个熊猫眼”。手机里的欣雨被吓得赶紧爬起来,看着镜子里的黑眼圈。

娃娃领米白色连衣裙,马尾,帆布鞋,小背包。Go。

欣雨蹑手蹑脚出了门,怕吵醒酣睡的两个猪室友,对面床上的宿舍长早就消失了。

……

黑白条纹T恤,卷起裤脚的休闲裤,白色板鞋。
高高的个子,站在学校门口那么闪眼,回头率简直了。

“你迟到了哟,作为惩罚把这个收下吧”。杨杰从身后掏出一盒绑着红丝带的巧克力。
欣雨赶紧拉着杨杰消失在同学们视线,要是被同班同学看到可就解释不清楚了。

“饿了吧,走我们去吃好吃的”。杨杰搭在欣雨肩膀上。
欣雨吓得往后缩了回去。同一个世界,同一个场景,同样的羞涩。

狡猾的杨杰,假装撩头发,缓解这场尴尬。
欣雨在杨杰酷酷的小电驴的后座上,反反复复问自己,为什么赴约,为什么没有拒绝,为什么忘记妈妈交待的事情,为什么把杨琴……欣雨还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身子突然贴到杨杰的背,下巴枕上杨杰肩膀。杨杰用手反过来扶了扶欣雨。

“他们家挺好吃的,服务态度也很好”杨杰边说边帮欣雨拉开椅子。

“请问一下两位牛排几成熟呢?要番茄,黑椒还是,还是蘑菇”???因为她第一次接受这样的服务。

“我听你的”杨杰立马回应服务员。

欣雨还庆幸有杨杰,等他决定,没想到。。。

“额,,,八成熟,黑椒”,欣雨赶紧回想了一下电视剧里面的场景回答到。

“服务员,再来一份提拉米苏”,杨杰像又把服务员叫回来。 “哇,这个名字真浪漫”。欣雨心想。 ……

“啊”,杨杰用勺子像喂小宝宝一样喂欣雨那个浪漫的东西。

评论(2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