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小语

SUMMER•㈢离别

欣雨期待的录取通知书终于有了消息,即使学校不是最好的,但是在全市排名第三,欣雨父母已经足够骄傲了。
父母带着欣雨去街上逛了一圈,也拥有了自己的洗面奶和防晒霜,软磨硬泡下欣雨又缴获了一只唇彩。再已不用偷偷用表姐桌子上的瓶瓶罐罐。

一想到就要和小伙伴分开了,脑海中的早餐街的不停在脑海中闪现。其实最担心的是没有手机怎么和杨琴说话?怎么知道杨琴和阿姨相处得怎么样?怎么知道有没有和蒋荣吵架?把准备报道的事情抛在脑后,再拥有一部手机才是头等大事。

欣雨知道妈妈是坚决不会给自己买手机的,她打起了弟弟的主意,何不让弟弟去嗲父母。

欣雨弟弟顺子,小姑娘一般的性子,做事情不紧不慢的,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。欣雨从小就觉得自己是捡来的,按照现在话来说大概是充话费送的吧。因为老大永远都是被使唤,而且同样犯错了,父母最开始问罪的就是老大。

欣雨忍痛割《阿衰》,终于打动了冷漠的弟弟,顺子练习了姐姐给的一套套说辞。“姐姐走了,我一个人不好玩,而且我也想知道高中生活是怎样的。要不你们给她买个手机,人民广场旁边那家通讯城就在搞活动,今天吃完晚饭我们一起去看看去啊。”终于像演练时候一样,顺子完成任务。

399软妹币,白色可手写键盘机,大大的手写屏边上插一只笔,金属机身,欣雨可稀罕了。

欣雨、杨琴还有楼下出租屋小伙伴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拍大头贴,生拉硬拽把顺子给捎上了。每一次拍大头贴都会因为选样式产生分歧,拿着有限的金钱,揣着无限的欲望。

万能的剪刀手,嘟嘟嘴,牙疼,两人比心……

“最后一张最后一张,马上就好了。”欣雨和小伙伴在幕布里面喊到。咔擦,最后一张“全家福”。
要是没人在外面催促,欣雨这一伙大概要到天黑才肯离开吧。

一张一张小心翼翼贴在笔记本上,翻翻看以前的照片,大多数已经泛黄,早早就把笔记本压在箱底,生怕收拾行李时忘记。

“杨琴别睡了快帮我看看这件好不好看?还有这个鞋带系平行的还是交叉的好看呢?”欣雨摇醒了杨琴。半天才反应过来,原来今天是欣雨去学校报道的日子。

即将迎来新生活的欣雨早就把瞌睡放在了一边,激动地憧憬着自己的高中生活,终于要离开这个生活了十多年的地方,终于要去别的地方看看去了,欣雨心里暗喜。

送君千里终须一别,欣雨在车站一一道别,交代了顺子要照顾好杨琴。

“好了,又不是不会再见面了,照顾好自己,假期我就回来了,很快的放心吧”欣雨拉着杨琴的手安慰到。

看着大巴车消失在马路上另一头,杨琴慢慢悠悠放下了挥别的手。丢了魂儿似的回到了家,她打开那个贴满大头贴的笔记本写上:“今天是欣雨离开的第一天”。

好奇心驱使杨琴想要打开欣雨临走前一晚塞给她的纸条,可是她不能失信,因为答应了欣雨只能到生日了才可以打开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