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小语

SUMMER•㈡变奏曲

“喂,妈。这么晚还没睡?有什么事情吗?
你就放心吧,挺好的,爸爸他有在吃药啊。
圈里的猪仔和黄牛就够你操心的了,你担心他干啥?”

杨琴一边说一边用手梳着自己的长发,手机墙纸上的三口之家看起来真的很幸福。

“明天早上去吃油糕饵块,不接受任何反驳……上次去吃了你最爱吃的,还我决定权。”

杨琴像霸道总裁一样对躺在旁边的欣雨说到。

“行行行,你说什么就说什么,一切行动听指挥。”还是那个乖巧听话的欣雨。

“你怎么来了,来之前也不打个招呼。家里面这么忙还乱跑。”一个熟悉的男人的声音。

杨琴使劲摇了摇欣雨“快起来了,我妈来了。”
兴奋的杨琴穿了欣雨的鞋子就冲出房间。

“家里老黄牛不是要配种了吗?你来这里干什么?”杨叔叔继续审问着那个,为了他甘愿一辈子苦哈哈守着一亩三分地的女人。

“我只是来给你们送点东西,马上就回去。街上买的又贵又没有营养,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。”
气喘吁吁的阿姨急忙解释。

“妈,你还站着干嘛?来慢慢放下了。”
杨琴心疼的眼神和语气,让一旁的欣雨更不是滋味。

“你干这冤枉事,买这些花得了多少钱!那你早些回去,我出车了。”这就是家里的顶梁柱杨叔叔,母女俩的“靠山”。

“欣雨,收拾好了没有,走了。我和妈妈在楼下等你。”听得出来那个发自内心深处的快乐,这才是真正的杨琴,欣雨洗脸的时候不自觉地笑出了声。

“老板,给我再来一套饵块。”杨琴像大老爷们儿一样吆喝。难得食欲大增。

三个人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出租屋,正纳闷为什么房门打开的时候,屋子里走出来了一个小姑娘,没错的确是蒋荣。

像被人控制一般,笑声突然消失。欣雨慌了,忙向走在后面的杨琴使眼色。

“你眼睛咋了,干嘛老冲我放电啊……”杨琴继续和欣雨开着玩笑。

来不及了,一眼就可以扫完的出租屋,几秒钟就能走进去的距离。活生生的两个人能藏到哪里去。

四目相对,看着床上躺着的张阿姨。杨琴妈妈半天才回过神来。杨琴妈妈像犯错的孩子,拎起背篓,低着头。

“为什么会回来,不是说后天才出院吗?所有幸福都被你们抢走了,你现在拥有的一切,都是那个女人苦心竭力来的。你就这样心安理得躺在她的床上?”终于杨琴爆发了,这场酝酿了大半年的暴风雨终于来了。

杨琴带着哭腔的嘶吼声,像猫爪一样挠着欣雨。不顾欣雨的安慰,杨琴哭着跑下楼。
……

“欣雨,欣雨,你聋了,还不进来?”欣雨妈妈在房间里吼道。

敏感的欣雨,慢慢察觉到自己情绪的变化。正是她惧怕的东西悄悄在萌发。

评论